admin 发表于 2022-4-14 18:20:19

域名解析好了,迟迟不能正确打开网站怎么办?

首先先读以下两篇:
什么是域名解析?为什么域名解析需要等待生效?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13&fromuid=1

域名解析好了,为什么要等那么久时间网站才能访问?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612&fromuid=1

当我们读了以上两篇文章,就应该非常明确的知道,为什么域名解析好了,网站还打不开的时效要求。
我们怎么知道域名解析已经生效,只需PING操作,具体办法:
开始->运行-输入cmd->在命令提示符进行PING。
格式:Ping 域名,指向的IP是否正确,如果不正确,则表示未正确解析到指定的服务器,网站自然打不开。实例:ping www.hondy.net,ping wh.ac.cn

当我们遇到极端情况,就是24小时,48小时过去了,仍然无法打开网站,这时怎么办?

首先:检查是否正确解析了域名,如果确定无误,那就是DNS服务商的问题了
这时候,我们建议更换DNS服务商,比如阿里云,腾讯云,还可以是其它:华为云,百度云,应该都是免费的,如果是收费行为,您可选择一个服务最好,价格最廉价的服务商。
一般来说,国内这种服务提供商是极多的,数十上百家,而且您自主操作都是免费的。

需要提醒的是:想要的服务都需要注册成为该服务商的会员,如果不是会员,是不可能管理你的域名解析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域名解析好了,迟迟不能正确打开网站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