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891|回复: 0

问:网站备案可以不关闭网站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8-19 08:3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答:国家明确文件规定,网站必须先备案,后上线,原则上是网站未备案,上线是不合法的,并且很多ISP服务商所在机房都有白名单限制,就算您的网站上线了,没有开通白名单,网站也是无法访问的。

但是,国内还是有很多机房涉险,或者背景过硬,诸如BGP机房实现了先上线后备案的特殊案例。
另外,国内法律在香港、台湾、海外是无法执行的,这就产生了所谓的免备案服务器(空间)。
还有,国内有些商家推出了所谓的国内免备案服务器(空间),实际上是采用了诸如CDN等相关的数据同步技术,IP指向国内,实际网站访问在香港台湾或海外服务器,此类技术相对来说有延迟现象,不建议购买。

优缺点各有不同:
BGP机房,
速度相对平均,全国访问相差不大,并且提供先上线后备案的可能性,适合大多数服务商,然而其缺点是,万一备案不成功,一般30天内又重被关闭,如果不能及时成功备案,需要承担其中的风险。
香港等免备案,速度相对稍慢,我们建议选择香港、台湾、亚洲国这机房,美国机房,其它较远地区机房,这是从价格及商家普及必、成熟度等综合因素考虑的,相对来说保证了较快的速度,也不至于成本压力过高。
国内机房是最终之选,我们强烈建议网站上线后,一定要备案,否则我们无法预知未来的国家政策,一但再遇国家一刀切政策,届时如因备案带来的损失无可估量,尤其是大型门户型网站,切不可贪一时之省事,备案不是一朝一夕的事,15-30天会给您带来多少损失,您自己可以先算算。

我们的建议:
如果您觉得30天内备案没有问题,可以考虑BGP机房,先上线同步备案。
如果您担心30天内备案不能成功,并且会给您的公司运营带来严重损失,请选择拥有香港服务器(最适合中国国情)的空间服务商,先上香港服务器,同步备案,备案成功后再上国内服务器,这样无需担心网站的停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17:49 , Processed in 0.11818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