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805|回复: 1

备案被取消不要怕,教你如何安全备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3 12: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免责声明:本文非本站原创,摘自bbs.chinaz.com,备案是中国境内建站必须的过程,不可忽视,不可随意,不可造假。

  最近很多站长反应域名备案被无缘无故取消,有很多站还在正常运营,却收到空间商封停域名通知,理由就是没有备案,其实案早就备过了,只是又被取消了,这种情况前些年是很少很少的,自从工信部加大了对CN域名的注册权限管理,拉响了新一轮对互联网严管的力度,像Google这样的全球知名大站在政策的高压下被迫退出大陆地区运营,就可相而知此次相关部门的决心了,从大趋势来看,我们这些草根站长就要丢掉政策会越来越宽松的幻想。
       一个网站要保持稳定,域名的稳定重要性排第一,其次才是运营和宣传,这里谈下我之前备案的经验,因为备案问题是近一两年才被重视起来的,我备了六个域名,周期都是在一周以内,其中四个阵亡,期间找过两个备案商,一个比较熟,所以花的钱不多,另一个贵一倍左右,当然那时备案需要填的内容是很少的,甚至不需要你给什么身份证号,更不用说复印件什么的了,就能备下来,最后一个备的严了,资料填的比较全,身份证也是用老婆的,之前备的5个域名只有一个没有被收回,最后一个认真填了,也没有被收回,有人说,只要保持站开着,就不会被收回,这很片面,我的两个没被收回的全部是没有建站的,有两个建了站的反而被收回,所以备案跟建没有建站关系不大,我总结出来了以下经验,希望对各位站长有所帮助!
       1、备案时如果备案商说,他自己可以帮你准备好所有资料,你只需要提供一个域名就行,这时,你千万不可答应,资料一定要填自己的,如果你不想让别人知道域名备案者跟有你关系,也要借朋友的资料来用,这样可以防止你的备案被陌生人强行注销
       2、备案好后,你的域名不要随便借给其他使用,而一但这个域名跟非法信息扯上关系,你就是资料再全,也得玩完
       3、备案时获得的备案密码要保护好,因为那密码外泄可能会造成对方利用该密码进行注销备案
       4、不要随便购买 所谓已经备了案的域名,因为这些域名之前做过什么用途,你根本不知道,如果该域名在工信部的域名黑名单中,那么什么时候被取消备案就得看你的运气了
       5、尽量不要使用超高速备案(主要指1天以内),比如 几小时就能备下案来,为什么最好不要用呢?这种备案其实是一种特权备案,这种备案途径为什么会快,就是因为中间节约了很多备案环节,而缺少正常环节的备案信息是不完整的,容易被清理出来,最后得不偿失。
       6、不要太图便宜,现在备案的费用为什么如此之高,不是炒作上去的,而是成本的确高了,因为备案越来越严格了,在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想要成功备下案来,自然要更多的关系和花费更多的RMB,很多备案商为了搞价格竞争,进行捆绑备案,什么是捆绑备案,就是几个域名或十几个域名使用较少的资源打包去备,这种备案非常容易被取消,几乎是没一两个月就被取消了
       7、备案需要填写什么资料?这里讲下最基本的:1)身份证正面和反面照片各一张,要求清晰,能看清楚上面的信息 2)半身纯色背景的照片一张,所谓半身就是肚脐以上部位的照片,一定要正面,照片背景和照身份证的那种类似  3)身份证所在地址要填详细,不要乱写,照着身份证上面的写就行了 4)你的常用联系手机号码和邮箱  5)当然是你的域名了,还有域名的中文名字,中文名不要使用“论坛”之类的字眼以免加大备案难度,尽量使用中性低调些的中文名字!
       8、有些地方是没办法控制的,比如域名指向IP经常会变动,域名注册商由A转到B,这样的活动还是尽量少一些,还有就是劝一些玉米商,卖的米尽量不要去备案,以免因为长期未建站造成可能的备案收回,虽然这种可能性并不大

希望这些对各位站长有所帮助,我自己也是草根站长,很理解大家做站的辛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10-2 19:51:13 | 显示全部楼层

弘帝有话要说:

1、企业建站备案一定要找空间商,不存在备案商一说,由此可以看出,上面的站长是新人,不是专业人士。
2、也不要借用朋友的资料,一方面朋友不是家人,不是亲人,不一定借,借了也未必重视网站,一但工信部公安局打电话过来,他不记得或者见到公安一慌就背叛了你。
3、同样,我们也反对用公司员工的信息来备案,因为离职太常见了,一但离职,您的网站就是非正常状态,随时被取消。
4、域名与备案无关,重要的域名想买就买,不用担心备案是否存在,是可以让空间商帮您解决的,也可以用海外空间暂时替代。
5、长期未建站的,备案一定会被收回,不是可能性不大。如果没有收回,只能说明您侥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4 13:24 , Processed in 0.1043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