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5772|回复: 2

有人说Bootstrap过时了,Material Design流行起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12 23:47: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弘帝观点: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Bootstrap是全球人使用最多的前端框架,自然有他的好处,当然坏处就是用的人太多了,审美疲劳了。
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新的前端,学习起来又要花时间,经费和时间有限,最好不要轻易尝试你没有做的前端,也许符合您的审美,但BUG一大堆,又得返工。
何况,BootStrap还在更新,目前已经升级到V4版本。很多前端早已停止更新,甚至网站都找不着了,BootStrap用两个字,是比较靠谱的!

优点:1、bootstap一直在完善,最近发布了bootstrap4,拥有了box-flex布局等更新,紧跟最新的web技术的发展。 2、比较成熟,在大量的项目中充分的使用和测试。  3、拥有完善的文档,使用起来更方便   4、有大量的组件样式,接受定制。
缺点:1、如果有自己特殊的需求,就需要重新定制样式,那么就会产生冗余的代码,消耗更多打开时间。用户体验不好。2、会有兼容问题,虽然网上存在很多兼容IE的办法(虽然IE6、7、8、9、10近乎淘汰,但是国内很多人还在用),但需要引入其他文件以达到兼容,有些文件还不小,势必导致加载速度变慢,也会影响用户体验。

总之,没有完美的,只有适用您的!Bootstrap是不会淘汰的!
当然,我们也不否认Material Design前端框架的优秀之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2 23:5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拥抱Material Design!你的世界里不应该只有Bootstrap

0612e5d3-623f-46e0-a5e4-bec1c494f3b4.JPEG


前言
当然这里谈论的是前端UI设计类框架,如果你打开了这篇文章,那你一定不会陌生bootstrap吧,如果你还没听过bootstrap,那就请你关闭了这个页面,当这个文章从来没存在过!如果你对Material Design一无所知或者不是很了解 ,强烈移步《material design学习笔记》这篇文章,超赞!看完你一定会爱上Material Design的!当然,同时他对我们前端的UI实现要求也更高了!
在2014年谷歌高调展示了他们最新的Material Design设计方案,一改往日“不欣赏设计,对设计毫无感觉”的Google形象!同时当然也震惊了整个设计界啦!什么?你还没看《material design学习笔记》?请看完再回来看下面内容!

如果你的前端水平还不是很高,没关系!我推荐几个不次于bootstrap的Material Design前端框架给你!
bootstrap-material-design
https://github.com/FezVrasta/bootstrap-material-design/releases
适合于已经执迷于bootstrap的童鞋,他就像是一个bootstrap的Material Design风格的模版,用法和bootstrap完全一样,demo的代码也非常清楚,但是毕竟是基于bootstrap的模版,很多Material Design的UI细节还是没有实现,比如toast的滑动删除,dialog打开的动画效果,tooltip的展示效果,dropdown菜单展开效果等等,都有点差强人意(如果你不明白我说的这些细节,仔细阅读《material design学习笔记》),而且Tab UI部分还没实现!总之给你的感觉就只是颜色改了,UI组件的样子变了,Material Design特色的wave效果有了,似乎没什么太大的UI交互改变,两个字“没劲”!不是很推荐!
materialize
这个就完全不同了,这个还算比较有良心的,demo的代码也很清楚,css组件和js组件也比较齐全,用法也和bootstrap类似(当然类似了!前端css框架都一个德行)!当然和完整的Material Design比起来,有时候还得需要自己加点效果,强烈推荐!
ps:这网站是英文版的,但是我认为是好事,因为你比别人更先接触!等中文站出来了可能你就慢一步了!就像bootstrap一样,还没bootcss.com中文站的时候,你要是就接触了Tweet官网的bootstrap,那说明你一定是一名Geek,那会儿设计出来的网站绝对会让别人眼前一亮,不像现在,bootstrap都烂大街了,一点也不高大上

结语
其实还有很多打着Material Design名号的css框架,由于还没看到一个好于materialize的,所以就不在这浪费口舌推荐出来了,如果你发现了哪个比materialize还强大的框架,欢迎留言推荐出来!




http://www.gbtags.com/gb/mobileshare/6177.htm,文中论断不代表弘帝观点,只供参考。

弘帝追加:
Material Design for Bootstrap 4:
https://mdbootstrap.com/
https://github.com/mdbootstrap/bootstrap-material-design

Material-UI
http://www.material-ui.com
https://github.com/mui-org/material-ui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4-13 00:06:40 | 显示全部楼层

9个目前流行的Material Design前端框架

谷歌推出的Material Design风格已见有一些APP UI采用,视觉和交互体验都很棒,对于想尝试这个风格但又不懂实现一些效果的前端设计师们,可以试试今天设计达人网为大家分享的9个目前流行的Material Design前端框架。
这些前端框架的设计元素齐全,按钮、表单、布局及常用JS特效代码也有齐了,支持Responsive Design,还有的可以结合Bootstrap使用,相当不错,下面来看看介绍,并挑选一款你喜欢的Framework来制作你的新项目吧。
Materialize
Materialize 是一个响应式的前端框架,设计样式及组件元素丰富。
Material UI
Material UI 和上面的框架差不多,另外值得一提就是它自带的响应式日期选择很棒哦。
MUI
MUI 是一个轻量级的Material Design框架,它的CSS和JS压缩版加起来不超过10KB,作者还提到可以用MUI的CSS来创建邮箱模板,支持流行的邮箱(如:Gmail, Apple Mail,Outlook等)
Daemonite
daemonite 在之前的文章已经介绍过,轻量级。
045521fAl.png
LumX
LumX 这个前端框架主要是使用了Angular JS,针对手机端有不错的体验,如果懂Angular JS的建议使用这个框架。
Framaterial
Framaterial 这个框架小编体验的时候,有的JS效果在桌面端感觉有点卡顿,动画不够流畅,但总体还是不错,有很丰富的组件元素。
Material Framework
Material Framework 这个前端框架有2组风格,一个是默认白色以及暗色调,缺点就是组件元素目前还不够多。
Material Foundation
如果你懂得使用Foundation,那么这个前端框架可以选择了,直接为你的Foundation换肤。但组件还是有点少了。
Material Design For Bootstrap
Material Design for Bootstrap 对于不想再去花时间了解新框架,并喜欢使用Bootstrap 的用户,那么你就用它吧。
有做过Material Design的项目吗?快来尝试用这些框架来体验下新鲜潮流的设计吧,如果你有好的推荐,欢迎@设计达人网哦!
整理自:speckybo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16 21:32 , Processed in 0.10236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