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009|回复: 1

问:企业邮局需要备案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3 11: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答:企业邮局建议备案,但未备案并不代表就一定不能用,可能会使用情况复杂。

企业邮局是否需要备案,要看您的域名和网站是否已经备案,如果已经备案,那么不需要再备案。
如果域名和网站未备案,那么就要考虑邮箱服务器所在地,国内必须备案,港澳台及国外不需要备案。

那么如果没有备案,且邮局服务器在国内,是不是无法使用呢?当然不是!
一般邮局提供商会提供他们域名来临时供您使用,所以您的域名未备案时,只能用他们的域名进行访问指导您的企业邮局,一样正常使用,完全没有区别。

总体来说,我们强烈所有网站都备案,因为在国内政策的变化是风云变幻的,说变就变。

因此:企业邮局不一定需要备案!

记住几个重点:
1、只要域名能解析,一般情况下不需要备案的,有点邮局提供商吃饱撑了,要求您备案,请联系邮局服务商为您备案,不需要联系域名注册商,也不需要联系网站空间提供商。
2、备案一般情况下是不收费的,但可能需要邮寄相关资料收取适量的邮寄费用。不要相信网上的所谓的代备案骗子公司,备案必须是与您相关业务的服务商,是不可以第三方代办的。
3、如果邮局服务商要求备案,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如果在域名可以解析的前提下,还要求备案,可以放弃该服务商。

顺便说一下,中国国情要求网站必须备案,只要您放在国内,都必须备案,这是常情,也是国家行为。
风险提醒:虽然放在国外或者港澳台能省去一些备案的麻烦,但还是存在风险,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国家会阻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法律或国家政策来强制推行"拒不备案取消行业准入"。

如上有不解之处,您可以在下面留言,我们将可能做此文的调整,解析的更清晰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19:29 , Processed in 0.09076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