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040|回复: 0

网站已经有备案号,是否需要备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8-20 11:40: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答:国家明文规定,网站备案必须真实。
这意味网站备案的资料必须真实,这一点大多都没有异议。
然而,很多人忽视了更多的真实性要求。
1、网站所在空间的IP,必须是唯一的,有效的。这意味着,备案网站的IP必须解析的IP一致。如有更换,必须重新备案。
2、网站所在的ISP必须是唯一的,有效的。这意味着,备案网站的服务器机房必须与备案一致。如有更换,必须重新备案。
3、备案资料所填的资料必须是经过省通管局核定的,一但核定,任何的修改,就存在不真实,需要重新备案。
这里严格意义上的备案,包括补填资料,内部数据修正。

通过以上,我们可以判别:
1、是否更改IP,如有:必须重新备案,这里通常无需提交新备案资料,ISP直接内部消化,无需经过客户。
2、更换机房,如果是同一家公司的机房迁移,也是内部消化,无须经过客户。
3、如果转到另一家ISP公司,则必须要重新备案,这与全新备案,没有区别的,只是备案号不变,其它全部从新从零重做。
4、更换域名,或者追加域名,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要求,不同ISP操作的灵活性也不同,一般也需要从新从零提交全新备案资料,区别是不会有新的备案号,而是和原域名备案号相同,或者被追加的域名备案号相同。
5、删除域名,大多数情况下,不用理会。正规的情况是,向ISP申请删除该域名,这样,就可以重新对该域名进行备案,否则这个域名备案号一日不解除将永久性不能备案。因为工信部备案系统是不允许域名重复备案的,所以有备案号的域名抢下来,并不完全是一件好事。这也说明了一点网站出售有备案号的域名,其实是在忽悠您。

总结:不管有没有备案号,只要信息有一点点变动,都需要及时重新备案,提交相关资料,以确保备案的真实性。
有的公司对备案极不重视,随意填写电话、备案人信息。经验告诉我们:千万不要填写普通员工信息和电话,一定要保证备案该员工的长期性,建议法人和股东实名备案,这样可以避免员工离职带来的备案信息失效。
当然,我们也可以灵活操作,不必过于严谨,这样活的太累人,让人奔于疲命。
一般来说,把备案交给您信赖的服务商,服务商会根据备案的必要性,通知您再提交资料。切勿道听途说,被第三公司忽悠。

最近,我们收到一个客户的反馈:
他们原是我们的客户,后公司办理了专用宽带,发现自己公司的IP是公网可以对外界访问,于是自行管理网站,绑定域名到自己公司宽带。
结果导致备案失效,电信公司直接电话给他们,要求停止使用公网IP,否则将暂停专线宽带。最后找到我们要求解释,其实他已经不是我们的客户,我们是很冤的,只好说服该客户重购空间全新备案。

这个事件告诉我们,虽然家用宽带,专用宽带都可以直接连上公网,然而这是不合法的,强行使用,不但会给使用者带来体验上的不友好,还会带来商业纠纷,更大损失。
备案一定要交给专业的互联网服务商,不要私自乱接公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19 18:01 , Processed in 0.05209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