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672|回复: 0

网站为什么需要备案?可以不备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1-27 10:42: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问:网站为什么要备案?
答:国家规定,根据国家工信部的要求,所有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公司网站都必须遵守国家相关规定,按工信部要求进行备案。

问:可以不备案吗?
答:可以的!但是存在风险!
由于网站备案是中国特色,并不是国际惯例。所以网站放在国外或港澳台地区,是不受国家监控范围内的,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可以不备案。

问:不备案会怎么样?
答:首先是政策风险,如果不符合中国特色,是有可能会被屏蔽的,Google(谷歌中国)就是中国史上最著名的案例,世界第一网络公司在中国的网站是无法打开的,这意味着,你的网站放在外境,表示有可能存在中国内境打不开的风险。
其次,网速无法提高,与中国境内最近的是中国香港,商用宽带非常昂贵,这意味着,较少的投入,将得不到优越宽带,加上与中国内地较远,网速也会降低。
第三,由于没有备案号,可能存在网站无法被搜索引擎收录的情况,另外,网速不足,也会影响搜索引擎的收录,这可能会造成网站收录的降权,甚至被KILL。

问:前不久备案,为什么又要重新备案?
答:请在www.miibeian.gov.cn自查,如果您的域名在工信部网站无法查询,就必须备案,不存在什么已经备案,重新备案的说法。
如果曾经备案成功,可能是因为备案局电话回访时,您的员工或者您对回访不积极配合的态度造成的,请您回想一下,是不是曾经挂过某个电话,是不是您的员工已经离职,是不是您的员工不了解备案这件事。
如果是,备案被取消,奇怪吗?请自责,不要怪别人。
如果曾经备案成功,但只要有任何一条信息需要修改,比如联系人更换,公司名称更换,域名更换,其它变更,也需要重新提交备案,重新提交幕布照,这也属于重新备案的范畴。

问:代备就可以保证备案号不被取消吗?
答:代备,也就是用贵司的信息来备案,是不可以留代备公司的信息。所以工信部通管局回访的时候,不可能联系代备公司,所以还是联系的是贵司员工,如果备案公司对备案不注重,用公司不稳定的员工进行备案,取消备案十有八九,一点也不用奇怪。
很简单的自查:1、是否未接电话直接挂掉过省通管局的陌生电话,你可能以为是诈骗电话。2、是否留的电话号码不正确,或者不存在,或者员工已经离职。3、是否接到电话不知所云,不重要,不理会,直接否定。

问:可以找别人代备案吗?
答:不可以!
如果您的网站使用的是我公司空间,必须由我们代为备案,不可以找第三方备案。就算曾经备过案,也需要取消备案,再由我司来备案。

问:备案收费吗?
答:可靠的代备公司,一般是不收费的,主要体现在空间域名和网站制作的成本里,这是免费备案的说法。
但由于备案有人工与时间成本,可能会收取一些邮寄费用和跑路打的费,还有拍照、打印复印、文档整理、图片PS处理等。在这种情况下,备案额外收费,也不要见怪,毕竟备案是有成本的。

问:备案密码如何找回?
答:打开工信部备案站点:http://beian.miit.gov.cn/
在网站右下侧,找到“找回备案密码”,按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问:更换服务商,需要重新备案吗?
答:工信部要求所有网站必须实名制,必须信息真实,备案与更换网站建设服务商,其实是无关的,他只与网站的所有者、网站所存放的ISP服务商、网站所在服务器的IP有关,如果网站所有者没有更换,也没有更换ISP服务商和服务器IP,那么可以不必重复备案。
如果有以上任何一点信息需要修改,那建议您尽快修改备案信息,以避免网站不真实造成的备案号被取消。由于修改备案信息,涉及ISP服务商的,一般要进行备案的重新接入,其实相当于重新备案。对于备案接入,大部分ISP服务商在重新备案成功之前是可以接入网站的,也就是网站可以先上线,后备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14:50 , Processed in 0.10005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