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787|回复: 0

问:带www的是顶级域名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7-29 15: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答:完全错误,完全误导,www是二级域名。
原因:这是历史原因和人们习惯造成,由于几乎99%访问的网站都使用www.,大家习惯了,约定俗成地以为只有www才是顶级域名,于是变成了一种完全错误的观念误导着您。

什么是顶级域名?
其实啥也不带的叫顶级域名,也就是不带www.的为顶级域名。
顶级域名前加www.的称之为二级域名,www可以换成1个多个字母数字或组合。

为什么客户关心顶级域名这一概念,一定程度上的主因是早年前阿里巴巴,淘宝及一些网络运营平台数以亿计的大量泛滥的免费网站影响造成。早期的免费网站域名都以二级域名为主,长期以往使客户潜移默化,潜在意识里以为便宜免费的网站,一定是二级域名的,只有带www才是顶级域名。
其实,我们不需要关心二级域名还是顶级域名,只要这个域名的归属权是谁的,一级二级三级域名都不重要,都是您的正规合法属于您的域名。
这里强烈遣责一些啥也不懂的媒体,所谓专家盗听途说,一知半解就乱宣传,你的网站怎么不是带www的就不是正规网站,这些人必须在此得到唾骂。

什么是域名?
域名分为域和名两种概念:
“域”是受国际组织限定,每个“域”都在不同国家拥有指定的根域服务器,比如在中国根域服务器拥有.cn/.com.cn/30多个省市域(如上海.sh.cn,浙江.zj.cn,科研.ac.cn,组织.org.cn,政府.gov.cn),美国有.us,香港有.hk
“名”是指在“域”您自己想注册的名字,是属于您自己的,能最佳表达您公司组织机构含义的名字,比如中国china,联想lenovo,弘帝hondy
当您的“名”与“域”组合申请归属权后,才拥有真正的域名,比如hondy.net,whww.cc,china.com,cctv.com
域名本无顶级之说,但二级域名造成的太坏影响,让顶级域名的说法被越发传的高大,从人们心理来说,只要这个域名是归属您的,不管二级域名,三级域名,一级域名,都应该属于顶级域名的范畴,因为人们在乎顶级域名的重要原因,这个域名一定是属于我的,而且是带www的顶级域名,言下之意,只要带www的域名就行了,其它不管了,而实际www是属于二级域名。
从这个意思上说:我们可以推出人们心中的顶级域名并不是一级域名,也不是二级域名,也不是三级域名,他就是归属权的问题。

何为一级域名二级域名?
很多人认为,有二个.的就是二级域名,看似有点道理,事实上存在误解和错误。
当名+域时,称之为一级域名,然而很多“域”恰恰又是二级的,比如.sh.cn,.gov.cn,.com.cn,这时上面的说法就是错误的了。
当名+域的前面,再加一个点,我们可以认为是二级,依此类推,在名+域之前有几个点,就是几+1级域名,比如域名前有一个点,就是二级域名,三个点,就是四级域名,没有点,就是一级域名。

通过以上讲解,您理解域名的概念了吗?不懂的话,可以下面留言,如果有争议,也可以表达您的观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19 23:02 , Processed in 0.05909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