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514|回复: 0

菜单数据丢失疑难分析与解决办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8 12:28: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收到某科技公司报错:菜单标题与菜单描述丢失,如下图红圈中文字丢失。
微信图片_20190508122827.png
经过长达2小时的程序细推分析,从程序结合模板代码,得到结论:
模板代码:$func_submenu(para=Product,alias=1,lng=1,memo=1,divi=none,rows=4,bg=1,mode=2,subtitle=2,subimg=1,submemo=1,sub=0)$
其中发现:
1、subtitle=2,这在程序中表达是的只显示副标题内容,经后台开启菜单功能发现副标题数据丢失。
2、submemo=2,这在程序中表达的是显示描述内容,并允许点击弹出窗口。

分析原因:
可能是最近升级时,升级造成了标题丢失,这种情况可能是将版本提前造成,具体提前何版本最适合,待查。

解决办法:
1、修改程序,当副标题为空时,显示主标题,可以避免副标题不显示时,至少可以显示主标题,该目标已经完成!
2、升级时,非特殊情况,不要将版本号提前的过远,以免系统纠错升级时带来数据重置。
3、重新添加副标题与标题描述,可终生解。

特别注意事项:解决办法2要引起升级重视,对升级中的重置SQL要做判断。已经列入升级计划,确保下次数据重置现象不再发生。同时也提醒SQL升级计划中越发注意各种可能发生的细节错误。

补充说明:首先恭喜该错误,我们已经得到全面改进。针对解决办法中提到的对升级重置SQL改进,弘帝收到反馈立即跟进,汇报如下:
经过弘帝云升级SQL追踪,我们发现2018.6.6与2018.6.26两次升级,都可以造成数据丢失,目前对这两处紧急SQL容错,目前,该升级将不再受解决办法2影响,我们将该客户网站版本调到2016年后进行升级,尽管超过200项升级,没有发现类似副标题与标题描述内容丢失的错误发生。
由此,我们可以大胆的调整升级时间,越早修正的错误越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7 10:10 , Processed in 0.0699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