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892|回复: 1

关于字体使用的声明与免责条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5 21:3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由于近期网上广为流传怕方正雅黑字体侵权案,加上今天有客户被投诉HY字体8个字侵权事件,为避免未来更多的字体侵权投诉事件发生,弘帝特发此声明:
1、我们将在今后合同制定时,明确素材与字体的使用责任方为甲方;(这一直我们在强调,但未做协议约定。)
2、以实际案例清楚正确的传达字体侵权真的有可能发生在我们身上,不能因为我们是个体,小公司、小企业、小地方,且仅使用几个字而已,不会有法律官司。
弘帝将严正公知所有客户,侵权后果自负!

说说过去,早前,我们对字体使用,一般采用电脑自带的黑体和宋体,楷体为主作为设计思想,与客户签订协议时,也明确了素材(包括字体)客户作为承责方承担法律风险。不过多为口头协议,大部分客户还是要求我们寻找素材和下载字体。
也正是这种原因,为规避风险,弘帝设计的网站字体相对单调,没有他们想达到的字体效果,以至于部分客户对我们的设计强烈不满。其实我们很冤枉,我们本着为客户着想,却被人质疑设计水平和做事不懂变通,甲方高要求却又不愿承担额外设计费。

在发此文后,我们的客户指定版权字体的要求时,我们将明确告知其存在侵权案例诉讼可能,不再提供代下载安装和使用,如需指定字体,需自行下载后提供给我们。
在发此文后,我们将开始清除电脑中所有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字体,永久告别版权字体的使用和安装。
在发此文后,我们将开展关于可商用非侵权字体的收集整理工作,争取做到较好的字体排版,又不受版权方的追责,为广大客户免去法律纠纷。

致素材与字体的版权方与作品方:
免责条款:由于我们使用的字体和素材都来自网上搜索和下载,包括版权网站购买的素材。由于没有相关告示和版权提示,我们无法获知哪些字体和素材是否存侵权行为不了解,万一安装和使用了,请版权方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删除,网民如发现有侵权的,也可以联系我们删除。
处置办法:任何人发现有版权素材都可以要求我们删除,不仅仅是版权方和作品方。
删除速度:非工作日内,版权方指出的网页设计,我们将在72小时进行删除。工作日内,版权方指出的网页设计侵权,我们将在24小时内删除。当前使用电脑(不含已收藏的备份硬盘)存有的素材和字体,我们将在1周内逐一检索并删除完毕。
对于这样的处理,不知道您是否满意,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快速及时干净处理,这是我们对于版权方与作品创作者的尊重。我们愿意配合版权与创作者的正当删除要求,但不接受无理的索赔,这对我们不公平,毕竟网络环境太复杂,希望贵司对字体下载平台进行清理,这样既便想使用也无法下载,只能去贵司购买。
如果你任其下载站发展壮大却不追究,放水养鱼,专抓使用者,这其实在法律上是恶意钓鱼违权,非正当的,更是没有人情味的公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5 22:06:08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我们已经紧急处理的字体有:
方正字体全部删除,其中据传有4款免费商用字体,我们已经使用其它字体取代,彻底与方正告别,雅黑事件,让人恐惧。
汉仪字体全部删除,N年前已经不用了,主要是其名声在外,在网上盛传专靠索赔过日子的流氓公司。
弘帝一直认为免费才是最大的财富:
DISCUZ靠论坛已近垄断论坛市场,获得了腾讯的投资。
阿里靠淘宝免费,成为了全国乃至全球第一电商平台。
腾讯靠QQ与微信的免费,垄断了几乎全国人民的通讯,把三大巨头压的透不过气来,都是免费的功劳。
360靠安全软件的免费,成为了中国第一大安全公司,前几位的互联网公司,免费功不可没。
其实,我是理解不了,这些字体公司老总们就明白不了免费的好处,其实收费不可怕,钓鱼违权就会失得人心,市场会越来越小。

弘帝建站系统是一款完全免费,终生免费升级,无限传播和使用(包括二次开发和OEM)都不受限的建站系统,您完全不用担心有一天一张传票送到你手上,就算复制1亿次,坐拥上亿财富,也不用担心我们会采用法律手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03:55 , Processed in 0.10810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