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22|回复: 1

弘帝建站系统UI设计要求与规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4-8 09:07: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为了规范弘帝建站系统统一设计风格,方便换脸——更换模板,体验不同风格,让客户感受到弘帝建站系统的制作精良,统一要求如下:
图片设计要求:
1、色彩丰富,色调统一,如下图所示 批注 2020-04-08 090541.jpg
色调基本统一,颜色艳丽,专业度较高。
失败的案例如下图:
批注 2020-04-08 090541.jpg
两个问题:命名过于随意,图片大小不一随意上传,这是对客户来说是极差的体验,这样的图片上传的越少越好。

2、如无指定,图片长宽比例一律设计为4x3,竖向图片为3x4(适用于人像,高楼建筑等)。
我们建议如下尺寸:
400x300最小缩略图
600x450中等图(适用手机)
800x600(PC标准尺寸)
1000x750(PC最大尺寸)以上高宽对调,就是竖向图片的要求。
我们强烈要求非客户特殊要求,不得超过此值范围,高度过高(长),可以分拆成2-3张图片。

3、BANNER要求如下:
宽度一律1920像素,如非特殊情况,不要更改。
高度尺寸:
首页BANNER参考值:
680(限定最小),对于手机网站可能需要单独制作手机BANNER
780(较小),
880(标准),好处在于大多数情况不需要额外制作手机BANNER,或者直接缩放成640像素宽适合手机屏幕,而不是需重新PS图片。
980(较大)
子页BANNER参考值:
参考高度值,380(最小),对于手机网站可能需要单独制作手机BANNER
468/580(480像素跳过,因为口语化有点不吉利)
680(最大),对于手机站无需单独制作手机BANNER

4、Logo的设计要求:
强烈推荐使用PNG格式,图片尽可能用100%透明(确保抠图抠干净),这样在网站风格换色时,无需重新制作LOGO。
如无特定要求下,LOGO的最大高度不宜超过100像素,正常为80像素,较小像素推荐为68像素。
设计LOGO时,本地电脑务必保留原始大小的LOGO抠图,方便未来调整LOGO时取用。

5、优势、流程、广告位版块图片要求:
一般来说,优势流程版块图片是可以用HTML来实现的,如果实现比较困难,或者时间很赶,我们建议做成图片,且必须做成两张图片,一张为PC用图,一张为手机站专用。
PC图片一般为1200-1170-1140像素,具体可通过Chrome开发工具,或屏幕量尺工具获得。
手机尺寸很复杂,但大多数离不开三种尺寸,屏宽640像素,480像素,320像素
制作640像素图片时要考虑320像素手机,字尽量偏大,相反制作320像素图片,字可尽可能偏小,这样在放大在640像素手机,字体不会太大。
由于智能机的走向是像素越来越精细,并且5G将来临速度也不是问题,所以我们尽量按640像素制作图片。
特殊情况下:如果手机站内容过多,制作640像素图片,导制图片长度过长,字节数过大,可以选择320像素,减少客户访问的手机,及网站的加载速度。
480像素是中性的,但不太推荐。

时代是进步的,网络技术及硬件网络等更变很快,以上标准,随时可能会根据硬件趋势进行调整,以本设计指导的修改值为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0-4-8 09:3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图片高度像素达到800/900,但很难找到怎么办?

建议利用PS的无损放大。
一般来说,BANNER背景素材,都不要求过高质量,完全可以通过模糊、延长、翻转等特效实现小变大图的改造。
而主题素材,我们建议用边框,圆角,遮罩等辅助设计手段进行突显,加以文字标注说明题意,并不需要太大的图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07:56 , Processed in 0.10981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