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62|回复: 0

WIN10用Ghost32分区备份后还原导致不能启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0-10 18:34: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事由:买了新4T硬盘,想重新优化旧盘,于是用ghost32将旧盘c驱与d驱进行拷贝,旧盘重新合理分区后,再将分区备份用ghost32还原后,发现不能启动?
出错:UEFI引导系统,路径winload.efi找不到,错误码cx00000225。
分析:c盘d盘ghost正确无误,说明是启动原因是esp分区UEFI引导文件设置错误,这时需要修改相关启动的参数,网上下载一个工具:BOOTICE技巧:如果没有系统的话,可以在网上找一款黑鲨装机大师,安装WIN10PE后,利用PE系统自带的BOOTICE引导修复工具进行安装或者设置UEFI启动文件。
重点:重做硬盘使用,按图所示操作,扇区可以选4096。
c8f389fceeeb4888acefa616c1af022e.jpeg
注意:操作过程中,不要使用不熟悉的软件,比如安装过程中,本人使用了不熟悉的软件,导致分区全部丢失,好在使用DiskGenius 4.7版本的软件得以修复,网上很多DiskGenius新版本需要注册购买,导致过程十分曲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8 18:43 , Processed in 0.070062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