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67|回复: 0

Response 对象之AddHeader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12-2 10: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ddHeader 方法用指定的值添加 HTML 标题。该方法常常向响应添加新的 HTTP 标题。它并不替代现有的同名标题。一旦标题被添加,将不能删除。

此方法仅供高级用户使用。若其他 Response 方法提供了您所需的功能,建议您使用该方法。

语法
Response.AddHeader name, value

参数
name
新的标题变量的名称。

value
存储在新的标题变量中的初始值。
注释
为避免命名不明确,name 中不能包含任何下划线字符 (_)。ServerVariables 集合将标题中的下划线字符解释为反斜杠。例如,下面的脚本使服务器查找一个名为 MY-HEADER 的标题名。

<% Request.ServerVariables("HTTP_MY_HEADER") %>
由于 HTTP 协议要求所有的标题都必须在内容之前发送,所以您必须在任何的输出(例如由 HTML 或 Write 方法生成的输出)发送到客户端之前在脚本中调用 AddHeader。但当 Buffer 属性被设置为 TRUE 时例外。若输出被缓冲,那么您就可以在脚本中的任何地方调用 AddHeader 方法,只要它在 Flush 之前执行即可。否则,对 AddHeader 的调用将产生一个运行错误。

下面的两个 .asp 文件对这一点进行了解释。

-------file1.asp---------
<% Response.AddHeader "WARNING", "Error Message Text" %>
<HTML>
Some text on the Web page.
</HTML>

在前面的例子中,页没有缓冲。但是,因为在服务器将输出

Some text on the Web page

发送到客户端之前调用了 AddHeader 方法,所以脚本能正常工作。如果调换一下顺序,则对 AddHeader 方法的调用将产生一个运行时错误。

------file2.asp----------
<% Response.Buffer = TRUE %>
<HTML>
Here's some text on your Web page.
<% Response.AddHeader "WARNING", "Error Message Text" %> Here's some more interesting and illuminating text.
<% Response.Flush %>
<%= Response.Write("some string") %>
</HTML>

在前面的示例中,页被缓冲了,其结果是,直到此页上所有的 ASP 脚本执行后或 Flush 方法被调用后,服务器才会将输出发送到客户端。带缓冲的输出中对 AddHeader 的调用可在脚本的任何地方出现,只要在 Flush 调用之前即可。在前面的示例中,若对 AddHeader 的调用在对 Flush 的调用之后出现,脚本将产生一个运行时错误。

您可以通过这一方法用不同的值发送同一标题的多份拷贝,比如用 WWW-Authenticate 标题。

示例
下面这个示例使用 AddHeader 方法要求客户端使用 BASIC 验证。

<% Response.Addheader "WWW-Authenticate", "BASIC" %>

注意 前面的脚本仅通知客户端浏览器使用哪个验证。若您在 Web 应用程序中使用该脚本,则一定要启用 Web 服务器的 BASIC 验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0 03:22 , Processed in 0.05918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