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410|回复: 1

渠道每站最低销售价成本核算告知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1-4-10 18: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儿的时间点适用于2016-2025年的新老客户,主要是设备价格与用工成本的考量。未来不可预测,可能服务器成本降低,人工却猛涨了。所以注意时间节点非常重要,随时可能调整价格。

然后以100个站为一个单元核算为例,这是为了方便核算的最恰当数据依据基准。弘帝建站系统每年需要采购2台高性能腾讯云服务器,平均预算约10000元年,年人工成本2名,每个技术平均5000元月,预算10000元月,总的年预算为130000元,其它未知运营成本未考虑进来,一般都归纳到新建网站客户服务成本内,从而调和成本核算存在的差异性。

那么100个站,可计算每站平均成本约为1300元,因此光靠续费100个站,按我们现在对外的纯续费报价,那么经营显然是亏损的,2台服务器只能一半新建,一半续约站。当然一个网站公司仅有100个客户是不可能生存下去的,必须尽可能通过无数个单元(每单元:2台服务器100站)将百站人工成本减少到一位人工(这里不考虑客服、销售、企业管理成本),实现以量取胜。
那么减少一个人工后的每年百站成本约为70000元,每站成为缩减为700元,很显然光靠续费每站续费也不得低于700元。
这个成本核算,意在让广大渠道市场销售价就当前年段不得低于700元,并且努力实现最高利润。

疑问:
市场上存在超低价位的情况,我们需要知道存在的新客户亏本促销政策(这种手段太多了,比如淘宝1元购,傻子都知道他们肯定是亏本的,邮费都要几块钱),或者是出于前期巨量投入快速收回成本避免大量服务器资源浪费的需要(你比如腾讯云99元新购,明显亏本,但不用等于资源浪费,还不如放出去快速收回成本),以及拥有巨量(上万网站)客户群或超级服务器(一台服务器超过1000站)的可能性,从而实现极大的利润回报。
请记住优质的空间服务商(垃圾空间服务商除外),一般会有很多富余服务器资源,可以做到价格很低,甚至暂时性亏本促销(资源太多了,所以亏本其实只是为了减少浪费,另外空间服务商只有咨询客服,没有人工技术服务成本),但再优质的建站服务商,也是不可能太多富余服务器资源。所以,您是选择自备程序选择空间服务商,还是选择建站服务商帮您实现全套一条龙技术支持、优质服务和风险管理,是一目了然的,不用我帮您做判断的。
因此:
我们不要与他们去比较,守住属于我们的市场,坚定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
要知道,我们坚持有十余年历史了,而那些拼价格或者曾经赚的很风光的,都倒闭了不知其数,其实就是盲目竞价,或者服务技术不到位,最终关门息业了。真倒闭了,最大的损害是客户自身。
客户如果总喜欢比价,可以建议他们去淘宝,并且告诉他们淘宝不稳定的原因和存在的网站漏洞与技术售后服务风险(这很重要,一定要让他们明白为什么淘宝便宜)。看他们有没有勇气承受随时关门的淘宝店铺,如果有,这样的客户,你给的价格再低,他也会找到更低的,不可能成为企业优质客户,不建议成为我们的目标客户群。

如果客户续费低于700元怎么办?
首先必须提出:促销的政策除外,促销往往有几种情况,新上服务器了或资源富余,资源不用掉,等于浪费;市场占有率的考量;纯粹促销,通过多年续费来挽回损失。
一般来说,每台服务器都有富裕的情况,否则就需要追加新的服务器,这样可以平衡每台服务器的客户群,确保每台服务器不亏本运营,同时对于一些质量要求不是很高或者网站访问量不大的客户,可以选择普通型或富裕服务器来缓解服务器资源分配问题,这是渠道需要了解的,并且想办法说服客户升级高性能服务器,而不是一味的向客户妥协,因为您的善良,客户可能会认为您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要告诉他们您的降价空间不是应得的,而是其它客户的正常资源挪用给您的。

根据客户不同,我们可能分配2核2G(低配,同服务器不高于20个站),2核4G(标配,同服务器不高于50个站),4核8G服务云(高性能,同服务器不高于50个站),所以价格相对来说也是不同的,由系统自动分配或人工手动分配给相应的客户,一般客户不需要了解。
需要说明的是,高性能的未必就一定最好,网站放的多,一样还不如普通服务云,这就是为什么有的服务商,一台服务器能放上千个网站,实现巨额利润。

在弘帝云申请自主服务云的渠道,那么自有服务器的客户定价不从上面约束,渠道可自行定制当地市场价格,从而最快收回服务云投资成本,因此100元建站也是有可能的(当然100元不可能包括很多服务了,比如全年人工一对一服务就无法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1-4-10 19: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为什么弘帝喜欢把一台服务云最多50个站呢?

我们知道一个道理,就是复杂的东西简单化,这叫做化繁为简。如果我们有大量客户,那么全部放在一台服务器上,维护起来,可能一个客户升级,那么就需要上百台客户网站都要同步升级,减少到50个,管理起来非常方便,否则可能为了升级,要24小时不停的赶工,不能休息。
如果我们有大量网站需要备份,那么就需要极大的空间储备,同时备份时,CPU占用时间长,这对网站运行的性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这很不好,我们通过长期研究,发现100站不太适合,那么一半50站,正好规模不大不小。
如果我们有大量网站出错需要查错,中毒需要清除病毒木马,那么网站越多,需要处理的网站也越多,这不利于网站性能,也不利于快速解决问题。
还有很多原因,比如价格因素,服务器的废弃新增转移等不可预测性,出于商业机密性,我们不便一一阐述,总之在权衡利弊中,我们找到一个适合我们的化繁为简的折中方案。

但我们也不死板,我们有多性能服务器,实现更高效益的取舍方案,以上主要针对普通服务云,也可以说是广为应用的标准服务云,长期打磨总结的经验,目的,也是为了给客户最优秀性能的资源与服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4 17:20 , Processed in 0.05681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