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362|回复: 0

网站遭遇百度降权最常见的三种原因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3-17 16:06:1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网站降权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尤其针对优化新人,对于百度脾气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三天两头被百度降权是经常发生们的事情,笔者在优化网站的过程中遭遇降权的事情也是不胜枚举,今天笔者就自己在网站优化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降权原因和大家进行详细的分析一下,好,咱们闲话短续进入今天主题。

第一,网站内容质量低下。网站内容质量是百度对于网站降权最为明显的表现,很多时候自己在优化网站的时候尤其是新站上线之后,因为网站空空如也,为了尽快为网站更新内容,自己迫不得已的进行伪原创文章的发布,每天5到十篇左右的文章量,文章数量是提升了,但是网站快照迟迟不能更新,网站排名直接跌入100名之外,自己还在思索,只要不是采集的文章应该可以获得百度认可的呀!但是事实却深深的教训了自己。百度目前算法的不断升级,对于低质量文章的考核力度不断提升,作为站长试图通过投机取巧获得网站排名和百度的青睐,这个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之后笔者改变了更新策略,每周更新2到三篇,数量少了,但是质量高了,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网站排名首先进入到前100位,第二个月的时候也进入了前三页,由此可见,这些不被大家重视的内容质量度问题的确或多或少的左右着我们网站的排名。

第二,网站外链速度增加过快。这一点无论是老手或者新手都会犯的错误,以自己为例子,自己在优化网站的时候最擅长的外链建设方式就是软文投稿,那时候新站上线为了快速获得外链,笔者每天写好几篇文章进行各大平台的文章投稿,第二天一看带来的转载外链数量非常之多,质量也非常之高,笔者欣喜之余就去观察自己的网站权重和排名情况,这个时候大跌眼镜,网站排名直接跌落到百名之外,这是我所没有想到的,不是说外链质量高、发布平台广泛就可以提升网站权重吗?其实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知道外链都有一个时间周期的积累性,作为一个新站短时间增加很多外链,即使是高权重的外链也会被百度认为作弊而进行网站降权的处分,在网站优化的过程中每次的碰壁都会为自己带来经验的积累,经过这些之后,笔者在进行外链建设的时候明白了循序渐进的重要性,明白了短时间增加外链无疑等于饮鸩止渴,被百度抛弃是必然的,所以无论是新站还是老站,每天进行外链建设一定要循序渐进,切忌短时间增加外链对于网站权重的增加是有百害无一利的。

第三,无时无刻的进行主关键词外链的发布。百度发展到现在对于外链建设的打击力度是有目共睹的,因为百度想要的是真正为用户服务的优质站点,但是现在纵观很多网站为了外链而外链的人大有人在,百度坐不住了,不断升级自身算法,而且不断出台百度对于优质站点的评判文档,很多白皮书就是百度呼吁站长优化网站的方向所在,但是很多朋友仍然以内容为王和外链为皇的理念在优化网站,外链并没有错,百度要求的外链是真正帮助用户找到相关的内容,通过外链来增加有效的流量。但是很多人仍然以提升关键词排名为目的的手段去发布外链,常见的有锚文本指向关键词、相关于指向关键词,总之只要有外链出现的地方就要强行加入关键词,这样不是在进行网站推广而是为了外链而发外链,这样的做法是非常容易引起优化作弊的,因为网站优化无招胜有招,一切都在为了百度都在为了优化,势必我们离作弊的道路也就越来越近了,所以不难发现很多人每天发布外链更新内容,但是整天在论坛求助为什么没排名?为什么没权重?其实他不是在为用户考虑是在迎合百度,百度的要求是一切以用户为核心,和用户为敌就是和百度作对,明白这个观点你就会非常清楚每天所做的工作是否是有价值的。

最后,笔者总结一下,以上三点是优化中大家都明白的事情,但是问题是明白不等于做好,理解不能与能够熟练运用,老手和新手有什么区别,你学习很多seo视频甚至是实体书籍,都是谈到的结构优化、内容建设、外链建设、用户体验都是围绕这些展开的,但是为什莫都是依照这些框架在优化有人成功了,有人失败了,还是对于知识不能够熟练的运用,经历多了你就会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运用这些知识,以上几点希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把普通的事情做到极致,你才会真正明白优化原来还是大有门道的。

本文摘自:网站遭遇百度降权最常见的三种原因分析 (sohu.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16:50 , Processed in 0.08883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