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792|回复: 2

问:站外链接添加nogollow属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0 09: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答:首先,我们必须对nogollow属性来了解一下:
  “nofollow” 标签是Google、Yahoo和微软公司前几年一起提出的一个标签,链接加上这个标签后就不会被计算权值。
百度也终于支持nofollow了,但好像不是很严格,百度对外宣称的已经支持nofollow不如传闻的那样强大。
  搜索引擎支持nofollow属性,在很大程度上抑制博客或论坛的垃圾留言,对站长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提问:但这意味着对有每一页都有价值的企业网站来说,使用nofollow还是好事吗?难道您真的不希望您的网站被收录?
结论:首先在中国,nofollow,百度及其它国产化搜索引擎对nofollow的支持不是很好,且对于企业而言,nofollow是多余,毕竟弘帝建站系统是企业网站,不是论坛,也不是博客。

不过,既然市场所需,我们也将在未来的开发中,会增加企业网站在“留言”功能中的该属性,由客户自己确定是否使用。
当然,我们建议该功能不要随意使用,作为一个专业的建站开发商,我们会有效控制,并友善提醒广大客户对“负作用功能”的使用。
你们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前进的动力,追求的目标。

负作用功能是指:
1、破坏网站体验的多余功能;
2、对优化有害少利的功能;
3、加重服务器负担,影响网站效率的功能;
4、破坏编程逻辑,损害系统安全与结构的功能;
5、大众不普及,过于超前的功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0 09:44:0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醒:千万别轻信劣质优化服务商忽悠您,说没有nofollow会影响网站优化质量,其实导出链接和PR无关。
很多网站的链接都使用了nofollow标签,就是惜链接如金,很多站长怕链接到其他网站会产生网页级别PR损耗。从理论上来说,导出链接不影响本网页的PR值。任何一个给定的URL的PR值,是由反向链接的数目及所投过来的PR值所决定的,与导出的链接无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11-10 09:44:23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时使用robots.txt和nofollow  meta标签有冲突吗?
robots.txt和nofollow都可以禁止搜索引擎抓取页面,如果你同时使用了robots.txt文件和robots meta标签,如果robots.txt和meta标签有冲突,googlebot将使用限制更严的。具体来说:
如果你在robots.txt里禁止了某一页,Googlebot永远也不会去索引那一页,也不会读取那一页的任何标识。
如果你在robot.txt中允许,但是在页面中使用 meta 标签对其进行限制,那么Googlebots会访问那一页,读取里面的标签,但不会对其进行索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19 20:30 , Processed in 0.078364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