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03|回复: 0

客户合同约定补充协议的注意事项汇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7-7 22:29: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主协议中,必须注明,凡协议中未约定的任意事项,以弘帝标准建站模块为建站范本,支持一次免费修改,细节部分按标准功能限定范围内可以根据客户要求调整到客户满意为止,超过网站标准功能范围内的要求须另外签订补充协议进行约定。

  • 是否紧急制作,一般2-3周上线,备案同步。2周内需加急(仍需备案成功后上线),1周内为紧急项目(备案未完成也要保证上线),均需补充协议。
  • 甲方负责人众多的,特别是每人一个想法,每部门一个要求,要求汇总至单一个人对接交流,不再聆听每位每部门的众多要求。如无法避免多人聆听,补充协议应具体到每个版块设计,每具体负责人姓名,确定每一条交付条款,约定完成度及进度交付费用。
  • 关于网站套餐中的域名:
    一般来说都是首域名免费使用权,如需转出则需支付域名的使用年限的每年累积费用及手续费用。
    如客户自行注册域名,或者已经注册域名,网站价格不变,一般来说不予减除域名价,相反还要收费域名解析代解析或咨询以及后期服务器变更IP带来的时间成本与客户管理费用。
    第二个以上域名不免费使用,需每年支付购买,转出不用支付每年垫付费用,需支付转出手续费用。
  • 关于网址安全性问题,http是免费包含的费用,https是需要收费的,费用一般在几百到数千元不等,并不会真正提高网站的安全性,因为网站信息本来就是展示型,没有秘密可言,加密是多余的。
  • 此安全非彼安全,一个是信息数据安全(https可以提高的),一个是系统代码安全(https并不能提高)。
  • 空间大小:默认100M,免费添加到500M。
  • 数据库约定:免费版本一般采用Access数据库,不建议超过50M,对于较大的数据量(单表如图文、产品超过1万行),或者数据库指定是Mysql/MsSql等非Access数据库的,须另行补充协议约定。
  • 由于IE已经淘汰,凡360等过时IE与Chromium内核浏览器,均不做CSS兼容设计,如坚持兼容须另签补充协议。
  • 与客户确定功能范围内业务事项,及基础设计草图方案,尽可能一次性精准完成网页制作,减少重做修改的后期麻烦。
  • 关于菜单,一定要确定是哪几个菜单版块,一般来说包括:主菜单,顶部菜单,底菜单,左侧菜单或右侧菜单,辅助菜单等,服务商可提供咨询引导,帮助客户理顺,并最终由客户确定。
  • 每个版块的菜单,可以当成是一级,那么下一层就是二级菜单,需要明确最多几层菜单,这非常重要,收费是不一样的,制作难度也是区别很大的,免费默认支持二级菜单,一般不得超过三级菜单(收费),超过三级菜单的须与技术沟通后定价,如客户要求事项较多可放在补充协议中。
  • 关于首页,确定版块的数量及位置,最好能深入了解设计大致的难度范围,形成基本草图,也可以提供模板样式,让客户挑选每一个版块的具体设计方向,一般素材由甲方提供,如须乙方提供的,另行补充协议。
  • 关于子页,凡子页无约定的,一般为通用广普设计(设计一次,支持所有子页),只收取1个页面的设计制作费用。如果需要定制每一个子页版块内容,必须与客户沟通大致方向并形成基本草图,并额外协议。
  • 列表页是否支持PC自动生成二维码供手机扫描详情页,让PC与手机互动起来。
  • 详情页是否支持评论,点赞,分享等增强用户粘性互动功能。
  • 版块是否支付视频,开机是否播放,是否有声播放,免费提供30秒或10M以内视频,超额需另行补充协议。
  • 每个版块大约设计成什么样式,包括PC/平板/手机,甚至包括手表(另签协议),如客户不明,可以从模板库中为其寻找适合的版块设计,供客户确定设计方向。
  • 小程序或公众号开发需与网站建设分别签定合同,小程序与公众号必须独立签约,注册费用由客户自理,代办费用不予退返。
  • 未完随时补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19 14:17 , Processed in 0.061837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