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932|回复: 1

IIS6.0开启gzip压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1-14 17: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开启gzip可以极大的加速网站。有时压缩比率高达80%,近来测试了一下,最少都有40%以上,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GZIP压缩的网页对搜索引擎也是友好的。既然开启gzip有这么多好处,那么我们应该怎样开启gzip呢?
本文以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和IIS6.0服务器为例,按以下先后顺序来操作:

1、双击IIS服务器,右键点击网站,点击属性,然后点击服务,我们看到HTTP压缩,然后在压缩应用程序文件,压缩静态文件中打钩,然后点击确定,第一步就完成了
20120819104323342.jpg

2、然后我们右键点击web服务扩展,点击添加一个新的web服务扩展,输入扩展名,为了便于我们识别,我们可以起名为gzip(起名可以随意有意义一些),然后点击添加,选择C:\WINDOWS\system32\inetsrv\gzip.dll,然后点击确定,扩展状态为允许,否则gzip不能生效,一切完成,我们就可以点击确定了。
20120819104322225.jpg

3、接下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了,编辑IIS配置数据库配置文件,在此操作之前,我们应该关闭IIS服务器才能进行接下来的操作,当然我们也可以不关闭IIS服务器,我们双击IIS服务器,右键点击本地计算机,点击属性,在允许直接编辑配置数据库上打钩,那么我们不用关闭IIS就能直接配置服务器配置数据库配置文件了
20120819104325371.jpg

4、我们找到C:\WINDOWS\system32\inetsrv下的MetaBase.xml文件,操作这个文件之前应该先复制一份,以免出现意外的情况。

5、打开此文件,搜索deflate,找到HcDoStaticCompression原来为false改为true,HcDynamicCompressionLevel原来为0,改为9,HcFileExtensions里面就可以添加我们需要压缩的后缀,这里添加的是静态文件,一般压缩html,js,css,图片不列为压缩之列。动态的文件可不可以压缩呢,当然可以HcScriptFileExtensions里面就是填写要压缩的动态文件。配置完这个,我们要来配置下面的gzip,他们两个紧挨着的,配置方法相同。
20120819104324359.jpg 20120819104324121.jpg


5、一切步骤都就绪了,我们看看是否开启成功了呢,那么怎样查看呢,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使用火狐的firebug,一种是使用站长工具http://tool.chinaz.com/gzips查看。
20120819104325371.jpg

如果您对以上内容有异议,请联系我们或下面留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1 2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gzip文件夹权限:Users读写权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7 07:41 , Processed in 0.105323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