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81|回复: 0

中文导致链接无效怎么解决?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9-14 16:3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一般来说,中文是不会导致链接无效的,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现象呢?
1、脚本问题,一般是由中文转码导致,联系服务商解决,也可以将文件名改为英文,这样没有中文转码就不会发生无效链接。
2、网页链接转码导致,这是因为地址栏可能会自动转码中文为UTF-8格式,建议用英文。
3、通过FTP上传的文件名与网页后台编辑链接不一致,请修改文件名一致即可。

为了确保中文无效链接,我们强烈建议使用英文名,不要有+/'"%空格等特殊字符,因为你在地址栏看到的这些符号,可能并不是真实的字符,所以链接地址对应服务器的文件确实是不存在的,自然无法打开网址。
另外,不管你是哪种操作,如果发现链接无效,一定是文件路径不存在造成,请链接文件路径保证正确,或者链接地址是真正存在的,为了地址确保有效,上传文件名不要有特殊字符,只限英文数字。

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你使用FTP,那么一定要第一时间观察文件名是否存在中文,有则改为英文数字后再上传,因为弘帝建站系统是无法控制FTP的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6 04:15 , Processed in 1.317359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