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797|回复: 0

关于某电气网站经常性延时显示的实时跟踪报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2-12-12 11:04: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该网站出现问题于2022年双11活动期间,猜测由于云服务器促销期间订单大增造成了服务器资源分配问题,只是猜测。
由于双11后,该客户多次反馈,于11月底,我们果断新购一台云服务器专门来解决该网站的延时显示问题。
由于新服务器磨合期,该延时持续,发现IIS占用高达98%,其它网站资源使用为0(正常),严重影响了当前服务器的资源平均分配,还好是迁移至当前服务器的网站只有2个(正常为50个站),影响后果并不大。
12月初,接到反馈,考虑到服务器磨合期,将系统原采用NET机制,改为原始ASP无NET托管机制,运行正常。
12月12日,接到反馈,故障依然,重启IIS,将网站黑客监控系统开启,随时发现黑客攻击与网站运行的故障监控分析。
11:27分,发现大量国内外IP对当前服务器发起连接,同时系统安全中心默认为关闭状态。
12月13日,客户提出约100多个产品丢失的疑惑。我们立即想到客户一定还在使用原来的老服务器,由于原服务器尚未升级程序员研究后发现升级误注释造成的BUG,所以网站延时故障依旧。

终结进展情况服务报告:
经过程序于24小时努力,发现这是由于建站系统升级造成。由于在此次升级过程,忽略了当前网站的定制特性,错将原正确的数据连接赋值给注释掉了,将注释符(')删除后,恢复了正确状态。

已执行解决方案:
1、服务器安全权限设定。
2、安全防火墙设定。
3、FTP访问权限限定。
4、MSTSC访问权限限定。
5、升级程序中发现了一个被误注释的错误。
6、将原服务器上传的数据与图片转移至新服务器,并关闭原服务器网站的访闭,避免客户对原服务器进行网站操作。

此网站目前已恢复,所有功能已正常。

事后话:
由于该客户挤牙膏式投诉,导致我们并没有发现问题真正的根结。
直到2022年12月12日下午提供了产品详情页不能展示后,我们终于发现了是程序出现了问题,与服务器无关,原则上可以不更换服务器,这导致我们增加了一台服务器成本。
为了避免无效率解决方案,我们也提醒广大用户,发现问题,归类问题,尽量用WORD整理好问题集,提交我们一一解决,有助于提高效率。

关于网站能不能转回原服务器,是可以的。
由于原服务器之前的BUG仅针对该客户网站,并不会对原服务器其它网站造成任何错误,故需年底前统一升级后,方可转入原服务器,同时新服务器网站数量较少,资源较丰,建议1年后转到原服务器,或由我司统筹服务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0 00:03 , Processed in 0.06096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