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85|回复: 0

【C#】?与??的取值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8-18 22:3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Request.Form["key"]?.Replace(" ", "%") ?? ""是什么意思?
Request.Form["key"]?.Replace(" ", "%") ?? "" 是一个用于处理表单数据的代码片段。在这里,Request.Form["key"] 表示从表单中获取名为 "key" 的字段值。? 是一个空值条件运算符,它用于检查是否存在该字段。如果存在该字段并且不为 null,则会调用 Replace(" ", "%") 方法将字段值中的空格替换为 "%" 符号。如果字段为 null,则返回空字符串 ""。
简而言之,此代码表示如果表单中存在名为 "key" 的字段,则将该字段的值中的空格替换为 "%" 符号;否则,返回空字符串。

??代表什么意思
在 C# 中,?? 是空合并运算符(null-coalescing operator)。它用于提供一个简洁的方法来处理可能为 null 的值。
表达式 x ?? y 的含义是,如果 x 不为空,则返回 x 的值;否则,返回 y 的值。也就是说,它提供了一种在左操作数(x)为 null 时使用右操作数(y)的替代值的方式。
在给定的代码片段中,Request.Form["key"]?.Replace(" ", "%") ?? "" 表示如果 Request.Form["key"] 的值不为 null,则将其值中的空格替换为 "%" 符号;否则,返回空字符串 ""。这样可以确保在 Request.Form["key"] 为 null 的情况下,不会引发空引用异常,并提供一个默认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9 12:43 , Processed in 0.05784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