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90|回复: 0

VS2022开发安卓系统安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0-26 21:1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文问题:
打开VS2022,工具->Android->安卓设备管理器,新增一个设备,默认最新的就好。
安装完成后,点击开始运行,进入安卓系统后,发现是英文版,经常2天以上的不断尝试和查阅资料,终无果。
某天偶然滚动鼠标,发现竟然进入了应用列表,终于找到了Setting设置按纽,找到网上Language/Input入口,改为简体中文。
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如果没有偶然滚动鼠标轴,或者没有鼠标的滚动轴,可能这个问题,永远得不到解决,别说两天了,这在网上竟然找不到。

网络问题:
首先,进入安卓模拟器可以找到AndriodWifi,但是外国人用的IP段是10打头,而在国内家庭用户,用的多是192.168打头,这显示是不可能实现网络互联,也就是无法连接互联网。
这一问题,也花了我2-3天以上的时间,找到上百数千个页面和解决方案,都无法解决,下面是我的栽坑经历。
adb的使用:
在网上,我找到了一个命令:adb shell,同时在VS2022,也确实有一个Android Adb命令提示符的菜单,可是是你初经世道,你会发现adb shell根本无法使用,于是不断找资料,偶然您启动了Android模拟器运行后,发现adb shell竟然可以用了。
adb的使用,必须要启动安卓模拟器,否则有可能花掉您一整天的时间,这是我的痛,希望大家不要再有了。
更新dns服务器:
emulator -avd 您的安卓设备 -dns-server 114.114.114.114,8.8.8.8也可以是:
emulator -avd 您的安卓设备 -read-only  -dns-server 114.114.114.114,8.8.8.8
您的安卓设备名不知道,可以先用emulator -list-avds来查询,可是痛苦的是,执行不存在该命令,又会让您断了线。
解决办法:找到安装路径,我的是d:/android/android-sdk/emulator,这个安装路径应该是安装android sdk时创建的,与VS2022可能不在同一个目录,如果您不知道路径,可以尝试查找emulator.exe文件,如果找不到,可能要重新安装android sdk,记录下安装路径。
只有进入android/android-sdk/emulator路径后,emulator -avd 您的安卓设备 -read-only  -dns-server 114.114.114.114,8.8.8.8才能有效执行。
需要注意的是:我使用的模拟器是pixel_5_-_api_33,IP如果改成192.168打头的,你会发现一直连一直不通,要保持连接状态的10段。


经测试可以上网了,不过,很快就死机了,这可能是内存不足造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9 00:39 , Processed in 0.069992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