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28|回复: 1

【NET8】创建VS2022自带的用户登陆页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10 22: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建立一个Net Core Web应用,取名Hondy.Chat,应用全空就可以了。
2、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项目 >“添加”>“已搭建基架的新项”。在“添加已搭建基架的新项”对话框的左侧窗格中,选择 标识。 在中心窗格中选择 标识。 选择“添加”按钮,按默认点击+号会自动生成输入标题,等待生成。
3、布局默认即可,选择替代生成的文件,如首次生成,简单,就选Acount/Login和Acount/Register就可以了,这里我加选了Acount/Mangage/Index和Acount/Mangage/PersonalData,你可以不用关心。
4、系统将生成Areas目录,Data类,及Pages/Shared/_LoginPartial.cshtml文件及Pages/Login.cshtml与Pages/Register.cshtml页面文件。
5、同时,appsettings.json生成,生成一段默认的ConnectionStrings数据库连接。
6、Program.cs则自动添加了如下代码:
var connectionString = builder.Configuration.GetConnectionString("HondyChatContextConnection") ?? throw new InvalidOperationException("Connection string 'HondyChatContextConnection' not found.");
builder.Services.AddDbContext<HondyChatContext>(options => options.UseSqlServer(connectionString));
builder.Services.AddDefaultIdentity<HondyChatUser>(options => options.SignIn.RequireConfirmedAccount = true).AddEntityFrameworkStores<HondyChatContext>();
如有错误,请鼠标悬停错误处,选择自动纠正命名空间。
7、这样就完成了全部自动生成的用户登陆界面。

下面是需要修改的内容:
8、由于Loign/Register没有入口,我们可以在Pages/Shared/_Layout.cshtml添加_LoginPartial.cshtml嵌入,代码为:<partial name="_LoginPartial" />
这样,就完成了可执行界面,但是不是能登陆也不能注册,因为只有数据库连接,并没有真正生成数据库。

下面是如何生成数据库:
前提条件,必须安排数据库系统,我们安装标识时选的默认为SqlServer,这里我们安装Sql Server Express免费数据库。

操作VS2022的步骤:
工具-->NuGet包管理器-->程序包管理器控制台,进入控制台,输入:Add-Migration InitialCreate
注意:InitialCreate是将生成的文件标题,比如这里生成的文件内容在Migrations-->20231110133837_InitialCreate.cs、20231110133837_InitialCreate.Designer.cs、HondyChatContextModelSnapshot.cs,所以我们发现InitialCreate应该是随意的,比如:HondyChat

可是你会发现,数据库SqlServer Express还是没有数据,继续在控制台,输入Update-Database
约几十秒钟后,数据库SqlServer Express会生成一个Hondy.Chat的数据库。
这时候,你可以注册会员了,完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3-11-11 08:25:08 | 显示全部楼层
Support for ASP.NET Core Identity was added to your project.
For setup and configuration information, see https://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211664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8 03:19 , Processed in 0.05850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