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43|回复: 0

【SQL】设计删除某表行时,同时删除关联表字段值的全部数据的示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3-11-11 10:01: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LTER TABLE [dbo].[AspNetUserRoles] ADD CONSTRAINT [FK_AspNetUserRoles_AspNetUsers_UserId] FOREIGN KEY ([UserId]) REFERENCES [dbo].[AspNetUsers] ([Id]) ON DELETE CASCADE;

这条 SQL 语句的中文意思是:向名为 "AspNetUserRoles" 的表中添加一个名为 "FK_AspNetUserRoles_AspNetUsers_UserId" 的外键约束,该约束将 "AspNetUserRoles" 表中的 "UserId" 列与 "AspNetUsers" 表中的 "Id" 列进行关联,并指定了在 "AspNetUsers" 表中对应的行被删除时要采取的操作为级联删除(CASCADE)。

这条 SQL 语句的作用是往名为 "AspNetUserRoles" 的表中添加一个外键约束,该约束将 "UserId" 列与 "AspNetUsers" 表中的 "Id" 列进行关联,并指定了在 "AspNetUsers" 表中对应的行被删除时要采取的操作。具体来说:
ALTER TABLE [dbo].[AspNetUserRoles]:指定要修改的表为 "AspNetUserRoles"。
ADD CONSTRAINT [FK_AspNetUserRoles_AspNetUsers_UserId]:指定要添加的约束的名称为 "FK_AspNetUserRoles_AspNetUsers_UserId"。
FOREIGN KEY ([UserId]) REFERENCES [dbo].[AspNetUsers] ([Id]):定义外键约束,将 "AspNetUserRoles" 表中的 "UserId" 列与 "AspNetUsers" 表中的 "Id" 列进行关联。
ON DELETE CASCADE:指定在 "AspNetUsers" 表中对应的行被删除时要采取的操作。在这里,设置为 CASCADE 表示如果 "AspNetUsers" 表中的相应行被删除,那么在 "AspNetUserRoles" 表中引用该行的数据也会被自动删除。
因此,执行这条 SQL 语句后,将确保 "AspNetUserRoles" 表中的 "UserId" 列始终引用 "AspNetUsers" 表中存在的 "Id" 列,并且当 "AspNetUsers" 表中对应的行被删除时,将同步删除 "AspNetUserRoles" 表中引用该行的数据。

这在弘帝建站系统里,适用于菜单删除时,关联菜单ID的文章与产品数据全部自动删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8 02:16 , Processed in 0.05711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