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736|回复: 0

问:制作Banner时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11-7 11:0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答:BANNER是一个网站的门脸,往往好的BANNER,可以较好的吸引网友的眼球,关注您的网站,然而很多企业并不是特别注重这个门脸的装修。

这里提供一些建议给大家:
1、在一些重大节日及产品促销或企业活动时发布相关BANNER,可以增加友好感和互动性。
2、BANNER图片一定要清晰,不要模糊或太过毛刺。
3、不要太花哨,主题明确,选择一些有意义的图片和文字表述,让客户一眼了解您的网站产品和企业性质的设计。

制作BANNER推荐的软件:
1、首选PS,国际公认最牛的图片处理软件
2、Fireworks等您喜欢和熟悉的软件

图片处理应该注意的事项:
1、图片清晰绝对高,绝不能选低清晰度的图片,这个就要求待选的图片长宽必须大于等于BANNER的长宽。
2、图片要求保存成JPG格式,尽量不要使用GIF,PNG,BMP等格式。强列建议使用“PS的存储为WEB格式”功能。
3、JPG格式在保证清晰度的前提下,尽量确保JPG图片字节数足够小,这样可以较快的网页展现。
4、原PSD永久保存,以免未来修改时用到。充分利用PS的分层技术,让每一个细节都有层的方式展现,尽量不要使用合并功能。
5、图片的选择要切合主题,不要有外来的主题,以免破坏想要表达的格局。

如何选择图片?
1、在找不到原素材的情况下,我们建议百度,360,搜狗等搜索引擎上寻找您需要的图片。
2、利用百度等的图片专栏定向寻找您需要的图片,充分使用图片筛选功能,选择适合的大小,颜色等功能;比如红色,特大图片。

选择图片必须避免的事项:
1、主题不对
2、颜色不对
3、清晰度不够
4、尺寸不足
5、图片里有其它不要的内容,这会加大图片处理的难度,比如可能去掉一朵花,一个字也会造成极大的时间浪费。

有关服务不得不提的事:
以下事项,可能会加大服务难度,甚至产生服务纠纷,这里提醒大家,可能会给双方造成困扰,因此建议服务商提前告知适当收费来解决可能发生的纠纷。
1、当图片清晰度不够时,往往会造成返工。客户以为很好,上线后发现不够清晰,要求重选图片重做的现象是极为普遍的,这种把客服人员当成试验小白鼠的客户不可取。
2、只取图片中的一个块,比如人物,花草,这需要抠图,甚至需要重绘。
3、图片中有些东西需要去掉,比如文字,花草人物,这就需要画家级别的设计师,要求极高,这比抠图还要复杂,因为抠完后,还需要完全被抠掉的区块,还原本色,没有画家级别的设计师,可能做不到。
4、图片清晰度,但过小,需要放大,这就造成了放大后的图片变得模糊不清,或者锐利毛刺现象,这是画家也未必能实现的本领,比去掉图片某物可能还要复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19:18 , Processed in 0.108543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