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339|回复: 0

【jQuery】避免$符和其他JS库冲突的方法及比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5 19: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jQuery中需要用到$符号,如果其他js库(例如大名鼎鼎的prototype)也定义了$符号,那么就会造成冲突,会影响到js代码的正常执行。jqeury提供了一些方案来避免这个问题,让我们来看看这几个方案有什么区别

方案1:
引入noConflict(),将$替换为其他符号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var $j = jQuery.noConflict();
$j(document).ready(function(){
$j("#btn1").click(function(){
alert("Text: " + $j("#test").text());
});
});

缺点:引入了这段代码后,不仅是当前的js文件,该html引用的所有js中,如果有用到jquery中的$,都得用$j来代替之前的$

方案2:
ready函数是jquery的入口函数,可以
将$(document).ready(function(){
替换成
jQuery( document ).ready(function( $){}
缺点:只对ready嵌套内的代码有效,对嵌套外的代码是无效的。如果你所有的逻辑,都在写ready函数中,那没问题。但我们一般都会在ready函数之外写一些子函数,然后ready函数再去调用这些函数。这个方案对这些函数是无效的,因此这套方案有局限性。

方案3(推荐,特别是开发js插件时):
给js内容包上一个函数,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jQuery(function($){
//你的js代码放在这里(例如第二个方案提到的ready函数和子函数)
//如果是js文件,其实就是在文件头部和尾部各加一行代码
}

或者 复制代码 代码如下:

(function($) {
//你的js代码
})(jQuery);

这个方法,没有上面两个方案的缺点,只会影响到被包在jQuery(function($){}中的代码。
不会影响到其他js代码,这一点很重要。试想一下,假如你写了一个js公共组件,该组件需要用到jquery,为了提高鲁棒性,需考虑$符号冲突问题。如果使用方案1,那么别人在使用时,还得遵守你的约定,把自己js代码中的$改成$,而如果使用方案3,既能避免$冲突对该组件的影响,又无需要求使用公共组件的人修改自己的代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22:00 , Processed in 0.1198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