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074|回复: 0

【MYSQL】重装和迁移数据发现的种种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13 10: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机:MYSQL5.0,新机:MYSQL5.5,在不同硬件服务器进行迁移数据的操作。
以下操作针对Windows2003系统。

问题一:更新mysql安装目录内的datadir后,MYSQL不能启动,被逼无奈重新安装MYSQL5.5。
重新安装后,一切按默认进行,到最后过程Start Service无反应,发生MSYQL服务启动不了。
解决方法:
进入my.ini
将default-storage-engine=INNODB 把该设置改为
default-storage-engine=MYISAM
原datadir数据移至新datadir,启动成功
参考文章:http://www.jb51.net/article/30866.htm

问题二:MYSQL启动了,但运行以下程序,发现root密码错误,无法登陆。
提示:mysql 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
经测试,mysqladmin及Navicat For Mysql均无法用root登陆。
采用MySQL 忘记口令的解决办法 如果 MySQL 正在运行,先停止,net stop mysql。
启动 MySQL :mysqld --skip-grant-tables
就可以不需要密码就进入 MySQL 了。
>use mysql
>update user set password=password("new_pass") where user="root";
>flush privileges;
>quit
启动 MySQL ,如不行,重启电脑。
如果问题还存在,请上网查找解决,也可参考:http://niutuku.com/tech/Mysql/237716.shtml

问题三:PHP不支持MySQL
请检查windows/php.ini文档mysql是否启用,重启IIS即可。

问题四:迁移数据库
先在新的数据库建立同名同密的数据库,然后将原data里该数据文件夹直接复制过来即可。
需要关闭MYSQL,以免复制发生冲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20:45 , Processed in 0.091076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