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500|回复: 0

【CSS3】实现两行或多行文字,多出的文字省略号代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6-28 16:3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概述
-webkit-line-clamp 是一个 不规范的属性(unsupported WebKit property),它没有出现在 CSS 规范草案中。
限制在一个块元素显示的文本的行数。 为了实现该效果,它需要组合其他外来的WebKit属性。常见结合属性:
display: -webkit-box; 必须结合的属性 ,将对象作为弹性伸缩盒子模型显示 。
-webkit-box-orient 必须结合的属性 ,设置或检索伸缩盒对象的子元素的排列方式 。
text-overflow,可以用来多行文本的情况下,用省略号“...”隐藏超出范围的文本 。
语法
-webkit-line-clamp:<number>
默认值: ? ?表示不清楚;
适用于:块元素
继承性:无
动画性:否
计算值:指定的值
取值
<number>:
块元素显示的文本的行数。
* CSS3新增属性可能存在描述错误及变更,仅供参考,持续更新
示例:(注意要设置固定高度,宽度可不限定)
font-size: 12px;
line-height: 18px;
overflow: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line-clamp: 3;
-webkit-box-orient: vertical;
height:50px;


<!DOCTYPE HTML>
<html>
<head>
    <meta charset="utf-8">
    <title>无标题文档</title>
</head>
<body>
<p style="
  overflow :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line-clamp: 2;
  -webkit-box-orient: vertical;
">
static:对象遵循常规流。top,right,bottom,left等属性不会被应用。 relative: 对象遵循常规流,并且参照自身在常规流中的位置通过top,right,bottom,left属性进行偏移时不影响常规流中的任何元素。 absolute:对象脱离常规流,使用top,right,bottom,left等属性进行绝对定位,盒子的偏移位置不影响常规流中的任何元素,其margin不与其他任何margin折叠。fixed:对象脱离常规流,使用top,right,bottom,left等属性以窗口为参考点进行定位,当出现滚动条时,对象不会随着滚动。center:对象脱离常规流,使用top,right,bottom,left等属性指定盒子的位置或尺寸大小。盒子在其包含容器垂直水平居中。盒子的偏移位置不影响常规流中的任何元素,其margin不与其他任何margin折叠。(CSS3)page:盒子的位置计算参照absolute。盒子在分页媒体或者区域块内,盒子的包含块始终是初始包含块,否则取决于每个absolute模式。(CSS3) sticky: 对象在常态时遵循常规流。它就像是 relative 和 fixed 的合体,当在屏幕中时按常规流排版,当卷动到屏幕外时则表现如fixed。该属性的表现是现实中你见到的吸附效果。(CSS3)* CSS3新增属性可能存在描述错误及变更,仅供参考,持续更新
</p>
</body>
</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8 17:09 , Processed in 0.053245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