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266|回复: 0

索取商业授权的源码及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21 22:05:4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时我们会遇到一些特殊群体客户,他们要求弘帝提供源码,但是客户拿到源码后往往会进行自我创造自我发明而乱图乱改,结果程序出问题了,来找到我们麻烦,说我们的程序有问题,说他们从来没有人做任何改动,事实上,我们知道客户一定是动了代码的,于是我们收费不是,不收费的话,人工服务成本又急剧加大。
不得不公开的秘密:这里先声明一下,弘帝的源码一直是公开下载的,不管您的网站是已经商业授权还是免费使用,都可以直接在www.hondy.net下载其源码。
我们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公开源码的可能性,而后弘帝研发完成后就公开兑现并承诺提供源码。这在国内建站领域来说是开了先河,因为绝对多数的建站企业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开源和提供下载的,从这一点来说,弘帝做了一件善事,而非义务。

回过头来,我们还是谈谈我们的承诺:凡购买商业授权的网站,我们必须对客户负责,一但客户网站出现任何问题,代码错误或者程序故障,网站被黑等诸多原因, 我们均会第一时间无偿并及时处理。
然而矛盾的是:在较长一段时间的运营过程中,大部分客户拿到源码后,往往又喜欢擅自改动,或者不由自主的去研究,结果造成网站出现莫名故障,实际过程中,他们的改动让我们查错变得异常艰难,让我们经历了无数次莫须有的罪名,要么说服务不行,要么说程序垃圾,要么说技术太差,让我们非常被动和冤枉。最让人头痛的事,有很多索取源码的客户是网站管理员的私人行为,而不是企业行为,出了问题,总经理及真正的企业负责人来找我们的渠道伙伴兴师问罪,甚至离我们而去,我们做好事变成罪过。

免费服务:
为了方便广大客户索取源码,免去客户的烦恼,我们增设了该项业务,需要售前协议中签定相关义务,费用一般包含在售前报价中,不再另外收费。
如售前有约定提供源码的业务,我们会遵循常规索码步骤,由工作人员或渠道帮助客户进行操作,无需再行签订合同。

付费服务:
一般是售前未约定索取源码的要求,网站协议在默认情况下是不提供源码的,对于需要提供源码的客户,为避免未来不必要的争端和误会,和减少弘帝工作人员的保贵时间,我们只提供FTP,不直接提供源码。
客户需自行通过FTP上传下载,相关的FTP知识由客户自行学习,我们也不能保证源码在其它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为了防止一些非企业行为的出现,我们要求必须公司盖章,法人签字,以确保非某些网站管理员的私人行为。
同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弘帝工作人员重复劳动,索取FTP只限一次机会,一但丢失用户名和密码,后果自负,我们不再提供任何服务。
签约后,索取过程一般都是先通弘帝索取FTP用户名和密码,再从网上下载后,最后打包发给客户,时间一般在10-30分钟,这些工作都必须技术+客服多方沟通完成,合同拟定+签约时间成本基本上会超过1小时以上,收费才能保证我们的额外服务变得有价值。
为了免除事后网站的莫名故障与非法入侵可能,我们需要签定免责协议(附后,或与服务商销售人员索取),来约定双方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不得不再提的是:
FTP本不属于我们提供的义务,但我们还是允许您付费获取,这是我们表达的最大善良与最高诚意。但您不要得寸进尺,不要因为付了费,就可以要求我们提供相关的一切事务和操作知识点,我们有权利不提供FTP相关的知识体系培训,如客户不能了解,还加指定QQ群相互交流学习(弘帝不提供相关答复),也可网上搜索相关知识,如果您还不想动手动脑,只能付费培训,您可联系您的渠道或服务商协商,与弘帝无关。

希望广大客户能理解弘帝对商业授权的网站索取源码的解释。

网站FTP保管协议书.doc

32 KB, 阅读权限: 200, 下载次数: 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3 14:21 , Processed in 0.10198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