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4108|回复: 0

【答疑】自有域名的问题集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6-12 16:18: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经常会遇到客户说:我自己有域名,渠道该怎么弄?
答:我们强烈建议客户把域名转移到弘帝指定的服务商,统一由弘帝指定的合作伙伴进行统一管理。
客户自有域名,建站客户域名费用不但不减,相反还需要额外增加费用,不过目前费用暂免,并未实际收取。

客户可能理解不了,那么额外收费是基于以下原因,勿必转告客户:
1、一般来说,不管客户要不要新注域名,报价都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域名不在弘帝指定的合作伙伴这边,是不会减去这个域名的费用,虽然帮我们减少了一个域名的费用开支;
2、客户往往认为域名不要弘帝来承担费用为由要求扣除域名费用,但事实上极大的增加了弘帝的维护成本,比如更换服务器IP时,我们可能需要多次联系客户,而且往往会遇到电话一拨就被挂机的现象,一大堆的质疑问询,批头盖脸问过来,各种申请、批复和等待。
3、如果多次联系客户无果,可能造成域名绑定的IP不正确而无法访问网站,因此会给客户带来不便和损失。
4、我们会根据往年服务情况,如果当年因多次联系失败而造成人力资源和时间成本浪费,第二年会加收上年的时间成本和服务费用,虽然目前为止我们从未收取过。

为什么不建议客户自己管理域名?
1、并不省钱,虽然自己可以注册域名,但很多注册商不提供人工一对一服务,要么是机器人对话,这种交流会把你气的没脾气;要么邮件提交工单服务,时效性极差,响应时间快则半小时,慢则数小时,解决问题的时间更是让您难以接受。
2、域名注册商公司一般不提供节假日服务,弘帝指定的服务商确保24小时可以联洛到。出现问题时:一个电话,一个微信,一个QQ就可以解决,总有一款方式响应时间为零,让您即时与我们直接一对一沟通。我们可以做零秒响应,快速解决问题。
3、服务器更换IP时,必须弘帝通知您,其中的过程,极为复杂,可能我们联系不到您,也可以联系到你却以为是诈骗电话挂机,或者联系到你却非本人,终于联系到您又要指导、培训,甚至帮您联系注册商,万千种可能,让服务变得拥塞。放在我们这边,出现问题,马上解决,完全不需要通知您。
4、如果您的知识体系不够时,域名管理就变得异常复杂,正所谓会者不难,难者不会,可能需要额外的知识体系补习,这完全是多余,即费时又费脑。如果您认为员工可以解决,那么离职了呢?新人不一定都会,还得花钱培训!
5、您我想象不到的麻烦,比如实名制,国家未来新政,新IP解析,CDN,未来新诞生的新鲜知识体系等等

为了让客户放心,渠道可签定代管协议,以确保客域名可以自由转入或转出,让客户完全放心。

如果客户仍拒绝转移到弘帝指定服务商,请勿必须通知客户索取域名管理的密码,也可以提供注册商域名平台的用户名和登陆密码,由我司代管。
也可将域名DNS解析至我司指定的服务器IP下。

收费情况:
目前:对于第三方域名的相关服务,我们暂无计划收费。但对于不能积极配合我们工作,在服务过程中比较麻烦,甚至让我们伤筋动脑的客户会适当加收时间损耗与人工服务成本等费用。
不过,随着弘帝业务量的增长,客服工作量增多,我们不保证排除未来加收“咨询费和服务费”的可能。因为按目前行业服务惯例是:每次解析收费100元人工服务费,这个费用不可能一直免费着,届时我们也会根据时价进行调整,或在年服务托管中实现收费。

特别情况:
有一些客户对网站相当不理解,对于域名与隐私信息相当敏感,抵触情绪大。对于这一类客户,我们不要强求,我们只需把服务器IP发给他们,让其自行解析。如果他们不会解析,告知其联系其域名注册商,或者按我们的政策办理,不宜过多解释,以免越解释情况越复杂。

如遇客户不知道域名注册商是谁的,又不记得密码等特殊情况,可以告知其我们可以帮助其获取,但需要信息查询和信息审核等繁杂手续办理,需要收取一定费用,具体由弘帝指定合作伙伴代为办理。

如果您愿意成为弘帝的当地服务商合作伙伴,欢迎加盟。
服务商与渠道商不同,渠道商零加盟费,只需预付款,消费完可续合作,亦可结束合作;
服务商作为弘帝网站建设方、技术服务方、分销推广方需加盟费,加盟后作为服务保证金不予退款,一年一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4-20 20:06 , Processed in 0.086571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