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交流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151|回复: 1

【跟我学建站】【入门一】弘帝建站系统模板的文件名称位置与用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1 07:2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跟我学弘帝建站系列教程】每天学一点,一周会建站。
弘帝建站系统是一款国内先进的模板建站系统,采用网站数据、功能程序、页面模板分离式开发架构,完全独立。
为了追赶国内优秀建站系统,弘帝创建之初便制作并逐步了公开了大量视频和教程,培养了一批批学员。为了更加让教学变得更简单和直观,我们在总结了5年教学经验所得,从今天起,开始编写跟我学系统,希望以此推动弘帝建站系统在全国的普及。

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简称弘帝建站系统)每个模板采用一个独立的文件夹,网站模板所有文件都存放在该模板文件夹内,位于根目录下UserThemes文件夹内,假定里面有default,red100,blue103这三文件夹,便指明了该网站系统支持三个模板。
我们知道大部分网站一般分为首页与子页,而子页的版式基本是相似的。因此,综合几年的研究结果,弘帝建站系统的模板文件也分为首页(模板文件为index.zhg)和子页(模板文件为list.zhg),故绝大多数网站模板,您发现只能找到这两个文件。
在程序界,程序员都是相同的功能设计成一个独立的程序或者函数集(编程界又称类),我们稍加研究网站便宜可以发现,大部分网站都是有框架结构的,比如顶部,左侧,右侧,底部,内容区,其实他们是有规律的,每页或不变,或保持有规律的变动。
为了保证有效编程,我们也设计了top.zhg,left.zhg,right.zhg,bottom.zhg,main.zhg来归类属于他们的页面风格。
于是在userthemes下建立一个模板文件夹,比如me,就是您的新模板命名,在me文件下,分别建站index.zhg,list.zhg,就代表了您所有模板可展示的网站首页与子页,为了归类首页与子页相同或相似部分,我们改造独立出top.zhg, left.zhg, right.zhg, bottom.zhg, main.zhg。

总结一下网站模板树型结构图:
userthemes(模板位置)
me(网站模板名称)
index.zhg,list.zhg(模板展示页面)
top.zhg,left.zhg,right.zhg,bottom.zhg,main.zhg(页面功能区模块)
以上就是弘帝建站系统的模板框架结构与命名用途,如需要更多的了解细节,大家可以下载免费模板结合二次开发接口参考,进行深入研究。

后续内容将不断推出,未完整推出之前,大家也可以观看弘帝早期录制的视频。
【下载】内部员工入职模板制作学习视频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4&fromuid=1

如有不明之处,请加群与我们联系。

弘帝努力打造中国最优秀的建站系统,开源、简单、高效,您值得依赖。
弘帝(芜湖)网页培训辅导网 ——培训,就职,创业,一步到位!
http://www.wuhusite.com/

弘帝建站系统内部二次开发技术参考资料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8&fromuid=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9-4 08: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电脑如何安装弘帝建站系统,请参阅以下链接
弘帝建站系统手动安装指南与步骤!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12&fromuid=1
弘帝建站系统一键安装指南与步骤!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13&fromuid=1
弘帝建站系统组件都有哪些?如何安装?
http://wh.ac.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611&fromuid=1

以上学习教程可以帮助您快速搭建本地学习环境,如需要服务器环境,请与我们联系购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弘帝企业智能建站系统 ( 皖ICP备07503252号 )

GMT+8, 2024-3-29 06:07 , Processed in 0.103490 second(s), 1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